:::

輔導室

行政團隊 / 2019-07-04 / 人氣: 9638

輔導室

電話:04-7222355 分機號碼 :15

輔導室主任

林家羽

輔導組長

資料組長

特教組長

董彥伶

李俊勳

何雅貞

專任輔導教師

 專任輔導教師

 諮商心理師

林郁潔

劉鉑鈺

林佩鈴(巡迴)

 

 

一、建立學生基本資料,以供平時教學輔導參考。

二、推展親職教育,提供家長管教子女有效策略,導引主動積極正向行為。

三、實施認輔制度,結合教師、愛心服務隊及家長管教子女有效策略,導引主動積極正向行為。

四、提供教師諮詢服務,並實施個案輔導,引導學生建立良好的行為習慣。

五、辦理舞蹈教學工作,藉由舞蹈教學成果發表會,提供學生展現力與美,激發學生創造潛能。

六、辦理特殊教育工作、尊重學生個別差異,提供學生教育機會均等。注重社會適應能力,建立共融學習氛圍。

七、辦理普通班與特教班學生交流服務活動,由六年級薦選具服務熱忱同學到班服務,增進交流互動機會,實施生活輔導。

八、籌組本校大哥哥、大姐姐服務隊,選派具愛心、耐心的六年級同學協助一年級新生熟悉學校環境,生活常規暨學習上的指導。

九、成立「守護天使服務隊」,以一對一的服務方式,協助潛能班學生生活常規暨課業學習。

十、推展義工制度,結合社會資源,爭取地方支援,增加學校之助力,以造福莘莘學子。

十一、推動榮譽制度,經由獎勵卡、榮譽卡設計,激發學生向上意志,培育學生良好行為,力求自我實現。

十二、鼓勵使用本校「哈哈信箱」,提供學生多元表達意見管道,增進師生關係良好互動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(哈哈信箱設於輔導室外,歡迎投稿)

十三、協助學生自我了解、認識環境,培養學生解決問題能力,以適應變遷社會。

十四、實施學業低成就學習扶助,因應個別差異,導引學生適產發展。

十五、推展「性別平等教育」,培養學生平等對待及尊重異性之觀念態度,促進其成長生活的和諧與幸福。

 

輔導組表單下載

1-1平和學生輔導諮詢服務申請表

2.教儲戶補助申請表(110.8)

3-1彰化YMCA-轉介單-空白

3-2彰化YMCA-課後照顧服務家長同意書-空白

4.三級輔導工作服務流程表

5-1.認輔篩選表

5-2認輔教師及受輔學生調查表

5-3.認輔紀錄表單

6-1.轉銜學生初評參考指標

6-2.輔導諮詢服務申請表

6-3.轉介二級服務申請表

7.親師聯絡記錄表--空白表

8.個別諮商紀錄表--空白表

9.平和國小追蹤輔導表

 

:::

行政公告

  • 所有消息
  • 教務處
  • 學務處
  • 總務處
  • 輔導室
  • 人事室
  • 建和分校